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師資及出版品
3
出版品4
https://www.tib.org.tw/ 財團法人企業大學文教基金會
★狂賀!!!! TIB企業大學榮獲112年度TTQS訓練機構版銀牌~~~★★恭喜!!!劉孟宗資深顧問 新書出版「食安思維:從工廠實務探討問題管理與解決方案」★TIB企業大學113年上半年度產投課程出爐囉~~★※TIB企業大學行動學習網已經開課,歡迎上線學習※

賦稅改革方向 - 兼剖析稅捐訴訟爭議判決

售價 NT$ 200












本書簡介:

  賦稅健全涉及國家財政收入、經濟發展、社會財富分配之良窳。而六十年來,賦稅改革最成功的一次,乃一九七六年代劉大中先生所主導的賦稅改革,其餘迄今,尚無成功記錄。而近年來,財政部修正幾條所得稅法條文,就大言不慚稱賦稅改革(稅改)。實際上,賦稅改革必須從稅制、稅政及稅法作整體性的改革,方克全功。本書乃針對稅制、稅政、稅法三個構面做一全面的檢討,針對其缺失,提出改進意見。

  又行政法院已形同虛設,功能不彰,民怨沸騰,無法保障納稅人合法權益,本書乃對最離譜的稅捐判決做一剖析,並把其判決書附上,由社會加以公評,並讓社會大眾針對這些法官是否為恐龍法官,進一步認識瞭解。

國際稅法 - 兼述洗錢防制法與避稅關係

售價 NT$ 500












本書簡介:

  國際稅法攸關跨國租稅課徵及租稅分配之權利義務關係的重要法律,對於跨國台商企業、法學界抑或實務界(律師及法院)、財稅機關及法、商學院的學生而言,為不可不研習的科目。本書的架構除對國際稅法作粗略循序漸進的介紹外,也將目前國際上常見的租稅規避、反制方法及我國的反制新規定,作一有系統的介紹,使學習者可以一目了然。

證券交易法

售價 NT$ 600












本書簡介:

  本書從證券交易法之立法目的與理由開始介紹,一直到證券服務事業,對於整部證券交易法所涵蓋之內容無一遺漏,可供學習者徹底瞭解證券交易法之精要。而本書之要點包括了證券市場之介紹、證券之發行、資訊之揭露、證券交易法規範的犯罪以及目前較熱門之公司治理等議題。本書雖用語淺顯,但所介紹之內容又不失其深度,可謂兼具入門與進階之證券交易法專書。

企業租稅法律風險管理實例分析

售價 NT$ 400












本書簡介:

  本書內容為針對四十年來,企業界釐訂各種租稅規劃類型,以及財稅機關對這些租稅規劃之查核技術及發布解釋令予以防杜加以敘述。以實例分析企業之逃稅、避稅、節稅之操作,並指出其規劃不當之處。讀者閱畢本書即能輕而易舉地在合法範圍內做好租稅法律風險管理操作,而此操作技術,乃作者累積四十年從事稅務工作經驗以及集會計、法律專業整合之結晶。

最新稅法與實例解說 - 法律邏輯分析與體系解釋

售價 NT$ 800












本書簡介:

  本書將稅法理論、稽徵實務及行政法加以整合,每一版本均隨環境需要大幅修正,尤其本版以憲法原則、行政程序法法理論述,以深入淺出方法舉例詳細介紹稅捐之內容,以及如何在合法範圍內釐訂租稅策略,以達節稅效果。